关于做好中秋国庆长假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通知公告 加入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4:45 来源:  访问量:

各学院:

根据我校国庆放假的通知,现将国庆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国庆节放假安排:

9月24日至10月5日放假,共12天。10月5日晚,各学院及时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对未按时返校并未经准假的,要查明原因,必要时应与家长联系。

二、国庆假期,学工干部保持手机通讯畅通,遇有紧急、突发事件,应及时上报学生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校总值班。

三、老生:使用奥蓝系统统计掌握学生假期去向。

9月23日前,学生登录奥蓝系统——事务办理——节假日去向,按空栏填写。

10月5日晚,班长登录奥蓝系统——事务办理——节假日去向,登记每个学生确切的回校时间。

辅导员通过奥蓝系统——学生管理——日常——节假日去向——浏览,查看学生所填写的信息。点击“导出”,可导出电子表格供筛选。

四、新生:9月23日前由班级临时负责人统计学生假期去向,10月5日20:00前向班主任反馈学生返校情况

五、各学院

放假前,要通过班会、微信、QQ群等形式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离开宿舍前做好宿舍卫生,检查宿舍安全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防火、防盗等工作;

? 注意交通安全,回乡返校要选择安全可靠的时段、路段和交通工具,严防偷盗和诈骗事件发生;

? 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操作,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 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不参与传销、赌博、邪教、迷信等非法活动;

? 掌握灾害逃生等基本知识;

? 不擅自参加探险活动,外出游玩避免到没有人身安全保障的地方,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 按时返校,因特殊困难、问题或突发事件不能按时返校,必须履行请假销假手续。

? 假期注意提高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兼职同学注意防骗。

? 在校的学生要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不允许带校外人员进入学生宿舍,不留宿他人。注意用电安全,不使用违章电器,不在宿舍无人的情况下给电器充电。

? 其它需要学生注意的安全问题。

10月6日9:00前,各学院汇总学生返校情况并报送学生处。

10月8日7:40,全体辅导员参加周一进教室活动。

学生管理科

2018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