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校“先进班集体”以及“先进班集体标兵”的通知

通知公告 加入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4:35 来源: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发挥院系、班级在创建优良学风中的重要作用,激发班级活力、凝练学院品牌,推进我校学风建设的深入发展,根据《苏州科技大学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结合学校学风建设的总体目标和任务,决定以学风建设为重点,开展“先进班集体”“先进班集体标兵”创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3月底至2021年11月

二、对象范围

    非毕业年级本科生班集体

三、活动开展

    1.创建动员:各学院认真布署,制定活动方案,在4月4日前召开创建动员会,所有非毕业年级本科班集体均要求参加活动。活动通知及学院实施方案应发至学院官网,相关报道上传“校园快讯”或奥蓝学生管理系统。

    2.活动开展:活动要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结合学科、专业、年级的特点,有针对性地逐步展开;要强调全员参与、五育并举,形成合力,真正促进学生思想政治和专业水平的全面发展;要从学业规划确立、学习习惯养成、学习兴趣培养、学习纪律自觉、学习互助帮扶等方面切入,不断引向深入,取得扎扎实实的实际效果;要重视正向引领的激励,重视典型个体的挖掘,重视学习成效,对于成绩显著提高或创新创业活动成果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课程合格率和优良率要求。

    3.共建交流:学院收集“先进班集体”创建的素材(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等),发送至898846904@qq.com。学生处定期在“苏科学声”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交流。各学院本学期递交素材时间如下:

6

建筑学院、环境学院

7

土木学院、电子学院

8

商学院、文学院

9

社会学院、马院

10

教育学院、数学学院

11

物理学院、化生学院

12

材料学院、艺术学院

13

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

14

机械工程学院、地测学院

15

国际教育学院

    4.学院评选:在10月底组织由学院领导、团学干部、师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小组,根据学校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条件,进行院内评选并产生:

(1)评选院级 “先进班集体”(数量学院自定)

(2)按不超过全院班级总数10%的班级(不足10个班级的按照1个)申报为校级“先进班集体”。

(3)在申报为校级“先进班集体”的班级中,推荐1-2个班级(土木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可推荐2个班级,其余学院推荐1个)参加学校“先进班集体标兵”评选。

学院的评选结果和推荐班级应在学院网站公示三天。

    5.学校展评:学校组织“先进班集体标兵”候选班级进行风采展评,根据展评结果,遴选10个校级“先进班集体标兵”。学校对先进班级进行表彰,授予“先进班集体标兵”或“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学生工作处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