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苏州科技大学2021年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季系列活动的通知

通知公告 加入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8:03 来源:  访问量:

 为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帮助学生提高意识、做好规划、落实行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就创业能力和生涯管理能力,以活动促影响,整体提升学校就创业氛围,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创业,努力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学生就业服务与职业发展中心决定于4月至6月开展我校“为成功就业做准备”2021年苏州科技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季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4月至6月

 二、组织形式

 由学生处学生就业服务与职业发展中心主办,各学承办。

 三、活动内容

 (一)确定好承办学院及活动方案

 为充分发挥各学院在就业工作中的主体作用,高校调动各方资源,本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季活动由各学院申办,学生就业服务与职业发展中心根据各方面因素,研究决定各项活动的最终承办单位。请准备承办相关活动的学院于4月2日(周五)中午前将活动策划方案上传奥兰,方案应包含承办活动的名称、主题、时间、地点、参赛要求、具体流程、经费预算等必需的要素,学生就业服务与职业发展中心将于4月10日前公布承办学院分配结果。

(二)做好政策宣讲学习工作

 加强就创业政策的宣传工作。各学院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手段,设立“就创业工作信息宣传栏”,通过公众号、微信群、QQ群、学院宣传栏等渠道,宣传国家及江苏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创业政策。保证学生能准确及时了解各类就创业政策、信息,帮助毕业生明确就业形势、做好就业准备。

(三)开展各类就创业活动

 1、举办2021年苏州科技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赛促学,帮助学生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认清自我、树立观念、规划方向、准确定位,指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

 2、组织开展“明日之师”2021年苏州科技大学学生教学风采大赛。通过活动为学生提供展现教学能力、体验教学实践、交流教学经验的综合性平台,引导学生重视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培养提高,促进学生教学能力的综合提升,以期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

 3、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训练,鼓励学生参加创业模拟实训培训班、GYB培训班等有针对性的创业培训。广泛宣传发动学生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级创新创业大赛,不断激发我校大学生创业热情,展示我校大学生创业风采,促进大学生创业项目与创业资本、创业导师、创业政策更加有效对接,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4、继续举办校园简历大赛及模拟面试大赛,全面提升大学生求职应聘能力,不断提高我校学生就业水平,帮助同学们凝练核心竞争力,强化求职技能。

(四)引导毕业生基层建功立业

 各学院应着力宣传“西部计划”、“苏北计划”、“选调生”、“三支一扶计划”、“到村(社区)任职”等基层服务项目,寻找和挖掘基层就业典型,通过座谈会、校友讲堂等方式,引导毕业生树立基层建功立业的择业观,进一步做好基层就业校友的联络回访工作。

 四、安排和要求

(一)本学期我校将继续组织开展以下就创业指导与职业发展引领相关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2021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季各活动启动时间

时间

活动

4月

苏州科技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苏州科技大学2021年上半年创业模拟实训培训班

苏州科技大学2021年上半年GYB培训班

5月

苏州科技大学2021年校园简历大赛

苏州科技大学2021年创新创意创业大赛

6月

苏州科技大学2021年学生教学风采大赛

苏州科技大学2021年模拟面试大赛

(二)各学院应广泛宣传,组织落实。

 通过线上线下多方面渠道,宣传并发动学生积极参与本年度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季的各项活动,认真筹备,精心实施,及时报道,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各学院应充分结合学生就业意愿、专业特点、行业发展情况及往届毕业生求职择业时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就创业主题沙龙、讲座、比赛等多方面的就创业活动,为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与就创业的个体咨询服务,就需要帮助的同学持续开展一对一的指导与帮扶。

(三)各项活动具体安排将在奥兰系统作进一步通知,敬请关注。

 联系人:孙杨,电话:69379210.

 学生就业服务与职业发展中心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