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清明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通知公告 加入时间:2021年03月31日 16:06 来源:  访问量:

各学院:

清明节假期即将到来,请通过各种有效渠道,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离校学生的安全教育

1.重点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和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旅游安全等方面的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2.教育并提醒学生离校前应将寝室门窗锁好,切断电源,确保贵重物品不放在寝室中,以免丢失。

3.假日期间,外出踏青、扫墓注意安全、防火;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拒绝乘坐无牌无证车辆和超载车辆,谨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4. 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学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二、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1.教育假期留校学生自觉遵守公寓的各项管理规定,严禁未经请假夜不归寝;

2.禁止在公寓内使用明火及违章电器,禁止留宿外来人员,一经发现有违反规定者将根据学校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三、假期内学工人员保持信息通畅,如遇突发事件,及时向学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报告,并积极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和善后工作。


学生工作处

202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