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预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通知公告 加入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1:00 来源:  访问量:

各学院:

为确保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信息的规范性和完整性,加强毕业生图像信息在就业过程中的有效应用,按照省教育厅相关要求,我校委托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招就中心”)统一采集2022届毕业生电子图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集对象

2022年预计毕业生(2017级五年制学生、2018级四年制学生)

二、采集时间

2021年4月25日至2021年4月29日。

三、组织工作

1、各学院应指定专人负责组织安排好本院本次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本次图像采集为线上采集,各学院以行政班为单位自行组织拍摄,可指定学生班长或专人负责各班级的拍摄工作。

2、各学院通知学生提前登录微信,搜索小程序“江苏图采”,或关注“江苏省招就中心”公众号,点击“服务指南”中的“图像采集”项目,实名验证后,严格按系统要求进行在线采集和校对确认。

3、安排拍摄时,学生登陆个人的图像采集账号,学生班长或已指定的各班负责人为其拍摄上传。

4、图像信息上传后,学校会在采集时间内进行初步审核。被审核退回要求重拍照片的学生会收到微信通知,请学生及时关注微信通知并在本次采集时间内按要求重新采集,避免错过。

5、教务处设立QQ群(群号:787697193)指导本次图像采集工作,各学院通知学院图像采集负责人、学生班长或指定的各班负责人于4月22日前申请入群。学院负责人申请入群验证信息及进群后昵称为“学院名称+姓名”,班级负责人申请入群验证信息及进群后昵称为“班级名称+姓名”,如“土木1811王**”,1个行政班安排1人进群。

6、各学院图像采集负责人应做好组织安排,提醒并指导2022年预计毕业生做好拍摄前准备工作。4月22日前将学院联系人名单、联系电话、QQ,各班级负责拍摄的学生姓名、QQ号、自行组织拍摄日期等信息书面报教务处学籍科(附件1)。毕业生电子信息采集工作涉及到学生的切身利益,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完成。

四、采集要求

1、衣着:穿黑色上衣(最好黑色衬衫),避免复杂图案、条纹(不得穿着蓝色和白色上衣)。

2、背景:以光线良好的白墙作为拍照背景(应均匀无渐变,不得有阴影),面向窗户,保证面部光线均匀,无明显可见或不对称的高光、光斑,无红眼。

3、人物姿态与表情:站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嘴唇自然闭合。

4、眼镜: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5、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不宜化妆。

6、确认上传照片前不满意可重拍,上传后即为定稿,无法更改。

7、拍摄当下符合要求的照片,严禁翻拍,严禁美颜!

五、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1、收费标准:15元/人

纸质照片和电子图像由省招就中心统一交付学校。

2、缴费方式:在拍照系统中,通过微信自行缴费。

重要提示:

本次采集的电子图像将作为学历证书的重要内容在教育部平台进行电子注册。照片(纸质版、电子版)将用于毕业证书、就业推荐表、学信网、91job智慧就业平台等就业、求职、学历查询等重要方面。凡不参加照片采集者,将不能正常毕业注册,责任自负。请各位同学务必严肃对待,认真按步骤进行操作,严禁翻拍,以免照片不合格无法通过审核,影响上述使用。如遇到照片不合格不能上传的问题,请仔细阅读采集要求,按要求进行图像采集;如遇到其他问题,可反馈至班级拍摄工作负责人或联系学籍科69379108。

教务处  学生工作处

2021年4月19日

附件:

 各学院2022年预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班级安排表.xlsx

 “江苏图采”学生用户使用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