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度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学金评比工作的通知

通知公告 加入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0:00 来源:  访问量:

附件1 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申报书

相关学院:

根据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通知要求,现就“2018年度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校内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名额分配

我校共有2个名额。

二、人员选拔

1.茅以升奖候选人在以下专业品学兼优的学生中产生: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学、建筑幕墙设计、城乡规划、风景园林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工程力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交通工程、工程管理

2.每个学院推荐1名学生,共计推荐3名学生作为候选人。

三、奖项金额

3000元/人·年

四、评选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思想作风表现优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有良好的道德修养,模范遵守法规、校规和社会主义公德,在学校学风校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中起到骨干带头作用;

3.牢记茅以升先生“先习后学,边习边学”的8字准则,有志于学习、宣传和践行茅以升精神;

4.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学习成绩专业排名30%;

5.综合考评成绩专业排名前30%,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和科技创新精神,在某一学科有深入研究和突出成果;

6.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培养健康的心理素质,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强健的体魄和健全的人格。

五、评选程序

1.学生个人申请、学院选拔,推荐学生在学院内公示3天,学院被推荐人填写《申报书》、《情况汇总表》(见附件),学院审核,报学生管理科。

2.由学生处组织校内评审,最终推荐2名学生至茅以升铁学奖评委会秘书处。

六、上报时间

10月23日中午前,《申报书》和《推荐学生情况汇总表》(见附件)电子版发到奥蓝。评审时间另行通知。

学生管理科

2017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