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学生资助微电影(含微记录)创作的通知

通知公告 加入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4:48 来源:  访问量:

关于2018年学生资助微电影(含微记录)创作的通知

各学院:

2018年度江苏省学生资助成效微电影(含微记录)作品创作主题为“他们——我身边的资助”。主要展现全省各类学校学生资助政策效果,以及在资助育人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代表和助学成才典型事迹。故事情节应取材于学校资助工作中的人和事。

一、参赛对象

在校学生和资助岗位工作人员,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参与剧本创作和影片拍摄工作。

二、参赛程序

第1阶段:文本创作征集与审核,4月5日前报资助中心。学校在校内征集微电影创作文本后,应组织有关部门对征集到的文本进行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拍摄。

第2阶段:作品拍摄。学校在确定摄制文本后,由学院负责完成拍摄。

三、作品要求

(一)表现形式

微电影作品应立足学生资助工作,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激励下成长成才为主题,立意新颖,贴近实际,剧情紧凑。

微电影(含微记录)作品建议以剧情片、纪录片或音乐电视(MV)的形式表现,时长5分钟左右,用照相机、摄像机等工具拍摄均可,以MP4格式存储,分辨率以1920*1080为佳(部分摄像机拍摄分辨率为1440*1080亦可),每秒25帧,声音清晰,建议能上同期声字幕。

(二)作品内容

微电影作品应以各学校在助学成才专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发掘的典型事迹为蓝本创作,可以进行适当的艺术性改编,重点表现当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扶助与激励下自强不息、感恩回报、追求理想、勤学创新和自力更生的事迹,以及高校教师助人、育人的奉献精神。

(三)报送要求

微电影文本以书面和电子方式报送;微电影摄制作品以光盘形式报送,同时附以下材料:(1)剧本;(2)故事梗概(作品简介);(3)导演阐述;(4)原型简介;(5)主创人员及演职员名单;(6)字幕(在作品中)。

四、报送时间

微电影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18年4月19日。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