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及新闻线索专项报送工作的通知

通知公告 加入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7:32 来源:  访问量: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1〕8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宣传,推广各地各高校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好做法好经验,教育部拟通过中央主流媒体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省份、高校、就业工作人员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同时择优编发《教育部简报》、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工作情况》。现就经验及新闻线索专项报送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报送时间

       2021年5月26日

       二、典型工作经验

       1.内容:在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中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开放性的经验做法,如在就业渠道拓展、指导服务、困难帮扶、投入保障等某一方面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反映工作进展和成效,有数据,有举措。

       2.格式:包括标题、单位、亮点概括、正文、联系人信 息,其中亮点概括200字以内,正文内容不超过1500字。(参见附件1)

       三、典型人物线索

       1.内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队伍特别是毕业班辅导员典型线索;到基层、到西部、到重点领域就业创业或参军入伍的2021届高校毕业生典型线索,也可以是毕业8年内在 上述地区、领域就业且各方面表现优秀的毕业生。(本周已上报的学院无需再次上报)

       2.格式:包括个人基本信息、亮点概括、联系人信息,其中亮点概括200字以内。(参见附件2)

       四、工作要求

       1、工作典型和人物线索要有代表性、示范性,确保内容真实准确。

       2、请各学院在5月26日16:00前将相关材料打包上传奥兰。

附件1:工作典型经验参考格式

附件2:典型人物线索参考格式

学生就业服务与职业发展中心

2021年5月21日

附件:

附件1:工作典型经验参考格式.pdf 

附件2:典型人物线索参考格式.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