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选的通知

思想引领 加入时间:2018年09月30日 21:57 来源:  访问量:

各学院(部)、各部门、各单位: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丰富校园优秀网络文化,增强思政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现将本届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走进新时代,传递好声音

二、申报要求

1.作品类别

在开展互联网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过程中形成的优秀作品,分为优秀网文、优秀“微”作品两类。

(1)优秀网文是指在“两微一端”发表,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相关的网络图文,包括微信公众号推送图文、博客(微博)文章等。

(2)优秀“微”作品是指在开展网络育人过程中设计、拍摄、制作并传播到网上的多媒体作品,包括微课件、微班会、微有声、微电影、微风采、微公益广告、微动漫等作品。

2.内容要求

作品须为2018年原创(即2018年1月1日至提交截止日前在网络上发表的作品),要体现立德树人基本导向,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学校网络文化繁荣发展,成效明显。

(1)优秀网文要观点正确、立场鲜明。以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从抒发爱国爱校情怀、关注社会热点、指导学生成才、排解学生困惑等角度撰写,体现以理服人、以文化人,对广大师生网民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在网络上有较大影响力。

(2)优秀“微”作品要贴近师生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在思想融入、情景设计、表达演绎、摄影制作等方面具有较高的水平,要能体现价值观引导,能激发情感共鸣,能倡导网络文明,有较大影响力。

三、申报办法

1.申报对象

全校各学院(部)、部门、单位均可申报。不以个人或其它团体等自行申报。

2.申报数量

每单位限报3篇作品。

3.申报材料

(1)填写并提交汇总表、申报表(见附件)。

(2)优秀网文类作品:在申报表中填报发布传播的网络链接地址。微信、微博等手机客户端平台作品向主办方用户发送链接(接收微信号:qq543892767)。

(3)优秀“微”作品:在申报表中填报发布传播的网络链接地址,还须提交规定格式的作品文件。视频(含动画、有声)作品片长原则上不超过900秒(15分钟),输出为MP4文件;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文件不大于1G。平面设计作品须是jpg格式,文件不大于6MB,每张图片可配140字以内说明。图片故事作品以组图形式上传,照片数量须在3张(包含3张)以上方可成为有效作品。

(4)参评作品版权无争议,严禁侵权行为。

4.申报时间及提交邮箱

时间:2018年11月1日-15日。

邮箱:usts_szk@yeah.net,所有申报材料以压缩包形式发送,压缩包以所在单位名称命名。

四、推审与表彰

1.由学生工作部(处)、党委宣传部组织推审工作。推审时间为2018年11月下旬。

2.优秀网文、优秀“微”作品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在公示后下发表彰通知,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学生工作部(处)思政科李思为老师 联系电话:69379207。

学生工作部(处)、党委宣传部

2018年5月22日

附件:

2018年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汇总表.docx

2018年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