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2024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系列活动

新闻动态 加入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5:58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访问量:

深入贯彻2024年全国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培养大学生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营造阳光心理文化氛围。近日,我校全面启动“3∙20咱爱您”“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季系列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五育润心 沐光同行”。

在3月20日国际幸福日当天,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以“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邀请了苏州市职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叶红萍副教授主讲,25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叶红萍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多年的心理咨询经验,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压力的来源和影响,以及如何正确应对压力和管理情绪相关知识。

接下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陆续开展心理知识竞赛、心理团辅、心理Vlog大赛、艺术疗愈、荧光夜跑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系列活动,践行“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的活动主题,切实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德智体美劳育人全过程,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