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教师参加江苏省第六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通知公告 加入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6:55 来源:  访问量:

各学院: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素质,经研究,省教育厅定于今年举办江苏省第六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现将校内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展示交流创新。

 二、大赛目的

 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就业育人理念,通过大赛为全省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搭建专业交流平台,全面展示教学水平和创新成果,不断提升就业创业指导和队伍建设实效,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三、大赛内容

 大赛分设就业指导实践赛道和微课赛道,在初赛、复赛阶段,就业指导实践赛道参赛教师围绕大学生就业指导实践过程中学生面临的就业难点痛点开展团体辅导,微课赛道参赛教师在核心就业能力模块(含职业探索、求职、生产力工具、人际沟通、创新、自我管理)以及创业指导范围内自选专题设计微课,决赛主题另行通知。

 四、参赛对象

 各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教师。

 五、校内选拔

 各学院于5月-6月自行组织实施本院选手选拔及其他相关工作。就业指导实践赛道每学院最多推荐1名优秀教师参加初赛,微课赛道每学院最多推荐2名优秀教师参加初赛。学生就业服务与职业发展中心组织专家评审并确定参加省内复赛的人员名单。

 六、工作要求

 (一)请各学院于5月26日前将《参赛报名表》(见附件)上传奥兰。

 (二)请参赛的学院于6月23日前提交以下申报材料:

 1、参加就业指导实践赛道的教师提交团体辅导视频(时长不超过45分钟)、团体辅导设计方案电子版和5份纸质版设计方案。

 2、参加微课赛道的教师提交微课教学视频(时长不超过10分钟)、教学设计文本电子版和5份纸质版教学设计文本。

 (三)视频及文本电子版上传奥兰系统,纸质材料交至学生就业服务与职业发展中心。

 附件:参赛报名表

学生就业服务与职业发展中心

2021年5月13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