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苏州科技大学第三届“明日之师”师范生风采展示大赛的通知

通知公告 加入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5:38 来源:  访问量:

各学院:

 为促进我校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升,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引导学生重视教师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培养提高,为学生提供展现教学能力、体验教学实践、交流教学经验的综合性平台。经研究,定于2021年5月-6月组织开展2021年苏州科技大学第三届“明日之师”师范生风采展示大赛,以展示学生个人师范技能与授课风采,展现我校师范生优良的专业素养与精神面貌。现将本次活动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学生就业服务与职业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教育学院

 二、参与对象:

 苏州科技大学全体学生

 三、比赛安排

 1、比赛形式:初赛选手提交参赛视频,经筛选后进入决赛,决赛现场说课,并接受百位学生评审的现场投票,大赛还将邀请专业老师现场点评。

 2、报名方式:

 1)学院推荐:5月26日前涉及师范专业的学院(文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物理科技与技术学院)每个学院推荐2名师范技能优秀者,发送参赛报名表+参赛教案+参赛选题+讲课视频(1分钟自我介绍+7分钟以内微课)至邮箱2732485567@qq.com完成报名。

 2)个人报名:师范生、非师范生均可直接将参赛报名表+参赛教案+参赛选题+讲课视频(1分钟自我介绍+7分钟以内微课)于5.26前发送至邮箱2732485567@qq.com完成报名。

 4、比赛流程:

 1)5月下旬进行作品初审,评选出决赛的参赛对象。

 2)6月上旬决赛。

 5、奖项设置: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最佳人气奖3名。所有奖项均授予证书。

 附件:《2021年苏州科技大学第三届“明日之师”师范生风采展示大赛参赛报名表》

学生就业服务与职业发展中心

2021年5月14日            

附件:

 附件:2021年苏州科技大学第三届“明日之师”师范生风采展示大赛参赛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