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苏州科技大学2022年度班级心理委员岗前培训的通知

思想引领 加入时间:2022年10月28日 14:22 来源:  访问量:

各学院:

    兹定于2022年10月29日(周六)全天举行苏州科技大学2022年度班级心理委员岗前培训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2级新生班级心理委员与其他年级需要补训的班级心理委员(以上报名单为准)

    二、培训内容、时间、地点

    三、交通车安排

    江枫及天平校区学生将统一安排校车接送。(请各学院指定负责人负责本学院参训人员准时上车,准时出发,迟到不等,要求参加完培训后所有江枫及天平校区心理委员准时跟车返回。)

    车辆信息以及发车时间如下:

    1.车辆信息

    司机:万师傅

    手机号码:15064956138

    车牌号:苏E2L708

    2. 时间以及路线

    上午7:45:江枫校区北门内发车

    行程路线:江枫校区北门内—天平校区校门内—石湖校区北门内

    江枫校区的同学7点40前到达北门内点名上车。天平校区的同学7点50前到达天平校区校门内排队准备上车。

    下午16:00:石湖校区北门发车 ,原路返回

    四、要求及注意事项

    1.心理委员岗前培训是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识别干预的重要工作,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落实。

    2.本次培训将按照《苏州科技大学班级心理委员岗前培训和考核办法》严格考核。请各学院及时通知本次参训心理委员,并开展教育和宣传,督促参加人员认真学习,切勿随意迟到、早退、缺席和让他人代替培训(对让他人代替培训行为如有发现,将严肃处理。除取消岗前培训成绩、撤销心理委员职务外,当事人将进入不诚信人员名单,酌情取消各类评奖评优资格)。以上所有培训项目均提前10分钟现场签到。

    3.请各位心理委员安排好个人事务参加岗前培训,若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必须通过辅导员向心理中心提前请假(不接受现场请假)。

    4.下午 “心理委员实践活动项目培训”需要适当运动,请通知学生穿着便于运动的服装和鞋子。

    五、特别提醒

    从2022年开始,学校心理委员培训中引入MOOC课程,心理委员需完成以下任务方可获得校心理委员培训合格证,上岗开展工作。

    1. 完成心理委员MOOC培训学习并通过考核获得证书;

    2. 校内心理委员培训全程参与;

    3.完成班级心理委员实践活动及实践作业。

    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心理中心,电话:68410551,谢谢。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