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苏州科技大学2022年新生心理普测的通知

思想引领 加入时间:2022年10月25日 13:58 来源:  访问量:

各学院:

   为全面了解我校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现就做好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普测对象

   2022年9月入学的本科新生(含专转本和转段生)和研究生新生。

   二、普测时间

   普测时间:10月28日-11月9日。各学院具体普测时间见附件一。

   三、普测要求

   1、普测前动员

   心理普测是建立学生心理档案的基础,也是筛查心理重点关注学生的重要途径。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首先应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普测前的宣传动员工作,充分体现学校对学生健康成长的关怀,引导学生关心关注心理健康。宣传动员内容可参照附件二及心理普测前置课程视频(已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群上传)。严禁不做宣传动员直接进行心理普测。

   2、普测平台

   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我校今年的心理普测将继续使用“江苏省大学生心理自助互助平台”(“苏心”系统)进行心理普测。苏心APP下载二维码见附件三。有关心理普测学生端的相关操作指南见附件四。

   3、普测要求

   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集体施测或者学生独立完成。测试应选择在无外界干扰的环境下进行,保证有充足的测试时间。一般情况下学生普测时间为30-40分钟。

   负责辅导员应及时查看负责学生普测进行情况,提醒未及时参与普测的同学尽快在相应时间内完成。要求“应测尽测”,不能遗漏。所有学生要在11月9日前完成。

   特别注意:专转本新生和研究生新生及辅导员应按照同样的要求完成工作。

   四、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

   各学院要充分认识普测系统的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各学院相关负责人需要签署保密协议(附件五),须安排专人负责“苏心”系统中涉及本学院的相关数据管理和维护。学院应与所有管理和数据使用人员签署保密协议,相关人员应严格执行信息保密制度,不得泄露学生信息。请各学院在10月28之前将学院领导签字、盖章的保密协议书交到心理中心(也可将协议书扫描件或者照片通过QQ发给心理中心高素华老师)。

   在普测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与心理中心联系,联系电话68410551(内线60551)。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年10月

[2]2022年心理普测通知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