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建四局六公司精诚杯”苏州科技大学 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

队伍建设 加入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0:17 来源: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访问量:

各学院: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经研究,定于2022年9月启动“中建四局六公司精诚杯”苏州科技大学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现将本次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生涯逐梦 职赢未来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学生处学生就业服务与职业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土木学院

    赞助单位: 中建四局第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三、参赛对象

    全校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

    四、赛程安排

    本次大赛赛程包括启动、初赛、复审、决赛四个阶段:

    (一)启动阶段(926日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了解和实践,提升我校职业生涯规划整体氛围,9月26日前在全校范围内落实本年度职业规划大赛的宣传与推广,请各学院认真做好组织、培训工作,开展至少一次的动员指导会、大赛专题指导讲座等,指定专人负责,广泛宣传,有效推广,提高学生对职业规划大赛的了解和认识。

    (二)初赛阶段(9261012日)

    1.为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个人性格类型、职业兴趣倾向,进而指导学生选择适合的职业发展方向,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学生须在大赛官方网站(zgs.91job.org.cn:82)注册、完成职业测评、报名并提交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也可登录苏州科技大学就业创业网,点击中部图片“中建四局六公司精诚杯”苏州科技大学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注册、完成职业测评、报名并提交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要求、注意事项详见附件1)。

    2.各学院组织院内选拔赛。参赛选手向所在学院提交参赛作品,包括:a.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b.生涯人物访谈报告(要求、注意事项详见附件1)。

各学院根据评分标准对选手进行第一轮评选(评分标准详见附件2),于10月12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推荐1-2名综合素质优秀、规划路线清晰可行、语言表达能力强的优胜者进入学校复审。请各学院于1012前将推荐选手的文字作品(个人职业规划书、生涯人物访谈报告)电子版、纸质版资料以学院为单位一并交至就业办(邮箱skd91job@163.com)。

    (三) 复审阶段(1016日前)

组委会组织专业老师对学院推荐选手进行面试,并最终确定10名左右同学参加校内决赛,进入决赛的选手需进一步完善文字作品(含个人职业规划书、生涯人物访谈报告和职业体验报告),具体事宜将另行通知。

    (四) 决赛阶段(1026日前)

    1.组织校内决赛,总决赛的评选包括文字作品评审(50%) (含职业生涯规划书、生涯人物访谈报告和职业体验报告)、现场陈述及问答(50%) 两个环节,现场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评审,遴选出各奖项的获奖选手(评分标准见附件2)。

    2.决赛内容主要包括现场陈述和问答两个环节。

    (1)现场陈述:选手以PPT演示的形式现场进行职业规划书陈述、职业感悟陈述。

    (2)问答环节:选手个人展示结束后,评委现场直接提问,选手现场作答。

    五、奖项设置

    (一)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一、二、三等奖选手对应指导老师同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二)设优秀组织奖3~5个(评选办法见附件1),表彰学生参与度高、组织工作出色、学生表现优秀的学院。

    (三)决赛各奖项的获奖选手、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由组委会颁发证书。

    附件1 要求、注意事项

    附件2 评分标准

学生就业服务与职业发展中心

2022年9月22日

 职规赛通知和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