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辅导员参加TTT2高校就业指导教师培训的通知

队伍建设 加入时间:2022年11月03日 13:46 来源: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就业指导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提高就业指导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授课技能,更好地服务大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经研究,我校与“北森生涯”联合举办举办“TTT2高校就业指导教师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训人员

    从事就业创业工作1-3年,或未参加过相关培训的高校一线就业创业指导教师、辅导员等,其他从事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的专兼职教师。原则上每个学院报名人数不超1人,参加过上半年TTT培训的老师优先。

    二、培训内容

    培训场景包括就业授课场景、就业个体辅导场景、懒就业慢就业场景,培训内容包括唤醒就业意识、职业定位、求职技巧、生涯选择、促进就业、落地提升等。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2022年11月24日-26日(课程安排详见附件1)。

    培训地点:苏州(具体再通知)

    四、其他说明

    1.请各学院于11月9日11:30前将报名汇总表(附件2)上传奥蓝系统。

    2.本次培训所有费用由我校省级大学生生涯教育基地承担,培训项目委托北森生涯(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实施。参训考核合格,由北森生涯(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颁发结业证书。

    3.北森生涯简介:北森生涯是中国生涯教育行业的缔造者和创导者,是国内位居行业领军地位的生涯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已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适合中国本土的职业生涯规划产品近25种,为清华、北大等700多所高校提供了“培训+工具”的专业化生涯解决方案,培训高校老师超4.5万人次,受益学员超千万。TTT即“Training The Trainer”,意为“对培训者进行的培训”,是国际通行的一种培训模式。

学生就业服务与职业发展中心

2022年11月3日 

附件1课程安排.docx

附件2苏州科技大学2022年TTT2高校就业指导教师培训班报名表.xlsx